•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通知通告

关于推荐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人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教人2021〕21号

 

各县市区教体局、人社局、财政局,市直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开展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师〔2021〕38号)精神,现就推荐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人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市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和教师进修学校,以及校外教育机构工作的在职正式教师。

      二、评选名额及构成

      全省评选表彰特级教师300名,分配我市9名,其中中学(含中职、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以及校外教育机构)5名,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4名,根据分配名额,按1:1.2比例向省教育厅推荐,我市可推荐名额11名,其中中学6名、小学5名。省直单位及中央驻皖企事业单位的附属中小学,参加所在县市区的评审推荐。

      特级教师的推荐向一线教师、农村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倾斜。各县市区推荐名额中专任教师(含近三年满工作量的副校园长)不低于70%,校园长(含近三年不满工作量的副校园长)、专职教研员不超过30%;乡村教师原则上不少于15%;50岁以下人员原则上不低于50%。

      三、评选条件

      1.年龄要求。截止到202112月31日,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2年(含2年)的教师申报从严控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教师,不论是否办理退休手续,均不能申报。

      2.其他条件见《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标准(试行)》。

      四、评选办法及程序

      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综合考核教师的师德、能力、业绩和贡献。按以下办法和程序推荐:

      1.学校推荐提名

      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特级教师评选有关文件,动员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参与公平竞争。在充分酝酿提名的基础上,由学校领导集体研究确定推荐人选。正式推荐人选填写《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表》,将被推荐人的申报材料在本校(单位)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

      2.县级考核推荐

      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同级财政、人社部门,通过全面、严格的考核,确定推荐上报人选,并按管理权限征求组织、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意见,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推荐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并报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报送市教体局(市直单位申报人经上述五个部门同意后直接报市教体局)。

      3.市级评选推荐

      成立评选机构。市级成立“特级教师评选推荐委员会”。评选推荐委员会由15至19人组成(出席评选推荐会议不少于13人)。评选推荐委员会组成人员由市教体、财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特级教师和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专家组成,其中教育、财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不超过评委会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进行业务考核。市教体局聘请不少于5考核专家对推荐人选统一进行业务考核评分,考核内容为讲课、面试答辩(时间不少于30分钟)。参评教师提供U盘用于存储个人面试视频资料,选定本人论文(论著)代表作,填写《学术成果送鉴明细表》(附件2),由市级汇总送省教育评估中心进行水平鉴定。

      召开评审会。评审推荐在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以实到评委三分之二及以上赞成为通过。市级正式推荐人选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并报经宣城市人民政府同意后报送省教育厅。

      4.评审及审批

省成立“特级教师评审委员会”,负责特级教师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审核,确定正式候选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政府审批。

五、报送材料要求和时间安排

      (一)报送材料要求

      各县市区教体局报送以下材料:

      1.评审推荐工作报告;

      2.《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表》一式2份;

      3.《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须盖县级人民政府章)一式2份;

      4.《学术成果送鉴明细表》,推荐人所选定的论文(论著)代表作复印件或原件。对所推荐教师提交的论文(论著),包括送鉴论文(论著)电子档(PDF和Word格式)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

      5.推荐人选的个人材料。严格按《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标准(试行)》要求分五类装订。《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表》不装订,涉及到证件、证书的,提供复印件(不受理原件),复印件上应注明:该件为原件复印件,核人×××,年月日,加盖学校、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二)时间安排。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学校2021年6 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市教体局。

六、奖励办法

经省政府批准的特级教师,由省政府授予“安徽省特级教师”荣誉,颁发荣誉证书。特级教师自省政府批准之日起,按规定享受特级教师津贴。


   附件:1.安徽省特教教师评审标准

                     2.学术成果送鉴明细表     

                     3.安徽省第十三批特教教师评选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4.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推荐人选诚信承诺书

                     5.安徽省特教教师评审表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