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旌德县新桥小学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龚观林 发布时间:2021-05-20 16:43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9日,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一行在旌德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浩等一行陪同下,到旌阳镇新桥小学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指导组参观了新桥小学独特的校园耕读文化。耕读路上劳模文化墙、耕读文化走廊展、农耕小舍农耕工具展、耕读乐园“红色”创意牌、幸福路上“长征精神”展、沁心园里“旌德五个一”、“红井故事”及“红船精神”给指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学校因地制宜,充分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生理和心理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耕读文化有机融合,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结束后,学校负责同志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方案”“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四方面对新桥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钱沙泉对新桥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认真踏实,特色鲜明。一是学习方法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学校育人目标和“耕读文化”特色打造,将“轻松学习”作为着力点,贴合少年儿童需求,避免枯燥无味,充分凸显“亮、火、红、活”的主题特色。二是工作成效显。学校虽然面积不大,但设计精致。学校积极主动落实省、市委各级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工作方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百年党史具体可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并紧贴旌德本地的红色事迹,开辟“耕读文化党史园”,让学生通过活动和感官,于润物无声中传递家国情怀,根植学生理想信念。

钱沙泉希望学校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将其理念贯穿于教学各环节,让学生时刻牢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肩负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对少年儿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充分运用软硬件资源,创造特色经验,开创特色做法,以知促行,打造旌德县、宣城市乃至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校。

学校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肯定,学校一定将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落实落细,在市委、县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先进,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特色,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