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教育研究(语言文字)

我市张小伟校长代表宣城市参加全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全省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10月27一29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合肥成功组织开展了安徽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来自全省各地的18位校长各显神通,为参会者和同学们带来了一节节精彩小学思政课,给近200与会校长和教研人员以启迪和教益。

                                      

我市郎溪县第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郎溪县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小伟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宣城市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张校长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的第一课,《少让父母为我操心》。他从“家务活我明了”、“工作事我了解”、“烦心事我知道”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图文引导、现场采访、亲身体验、真情表演等学习方式,引导孩子从生活和工作等不同角度了解父母的辛苦,从而感染孩子,增强家庭责任感。课后,孩子们围着张老师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感恩父母,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相信此节课必将激发孩子们的爱心、孝心、感恩之心,对他们健全人格的塑造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思政课教学活动的开展,为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这不仅是促进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学校新课堂改革的一次创新引领,充分发挥校长的头雁效应,打造全员、全方位思政育人格局,有效推进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在合肥六安路小学寿春路校区、阜南路校区举行。我市各县区按省要求派出10名校长或书记前往现场观摩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