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聚焦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办好民生实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08:32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教体局在坚持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广参与”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服务内容“上水平、强保障”,积极推进服务形式“向下延伸、向上拓展”,力争通过做优、做强、做大课后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春季学期,将219所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服务中小学生157933人,占比97.94%;参与教师12233人,占比92.86%。各地中小学校结合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一校一策”积极实施“基础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两种课后服务模式,突出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课外阅读活动、道德实践活动、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科普教育活动、生命教育活动、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努力增强学生体质和人文素养,着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大力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市累计开展校内社团、兴趣小组课程264个;引进第三方机构进校园参与课后服务73个,开展课后服务课程体育类28个、艺术类29个、科普类6个、劳动类1个,参与课后服务校外教师287人。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5所幼儿园响应号召,缓解1.38万户家庭接送难题。2022年以来,各县市区教体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将“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各园依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以幼儿兴趣为主,遵循科学保教的原则,开设了阅读、建构游戏、音乐、美术、篮球、足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延时课程,既满足了家长与幼儿的实际需要,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将浓浓的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情怀层层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