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音梦起航,乐动青春丨北师大宣城学校第二届音乐节大幕开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9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悠悠华夏,衣冠上国,文明礼仪,国之精魂。三皇五帝,圣明之世,周成礼乐,有别有和。

四月斗芳菲,五月争奇艳。5月10日上午,以“音梦起航,乐动青春”为主题的北师大宣城学校第二届音乐节在同学们的大型舞蹈表演和吟诵、歌唱中拉开大幕。校长张育方宣布第二届音乐节开幕,副校长郭仁忠致开幕词,副校长王晓丽、陈辉出席开幕式。

风有约,花不误,岁岁如此;绿茵场上的多彩青春,亦如约绽放。开幕式上,舞姿翩翩,丝竹声声,歌咏阵阵,孩子们在半高山下尽情放飞音乐梦想。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中国舞社团的同学带来原创舞蹈《汉唐乐舞》,二年级全体同学演唱《礼仪之邦》并表演手势舞,古筝社团的五名同学现场伴奏。整场演出融“诗、礼、乐”于一体,富于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表演时间虽短但意蕴深长,以独特方式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和文明古国的礼仪气度。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郭仁忠在致词中强调,孔子提出“诗、礼、乐”,是要求学生不仅要注重个人修养,还要有全面、广博的知识和技能。“诗”有着强大的感染力,可以启迪心智、陶冶性情,使人懂得人生真义;“礼”能使人行为规范,树立人格,卓然自立于社会群体之间;“乐”则陶冶情操,使修身、治学得以完成。音乐是声调中的抑扬顿挫、表情里的喜怒哀乐,是言语中的回环跌宕、情节里的起承转合。音乐之美不仅在于优美的旋律、律动的节奏,更在于真切、饱满的情感。他希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入,在优美乐声中深耕心灵牧场,在激昂曲调里拔节精神高度,并由美及善,不断进步!

缤纷五月,红情绿意。音乐节是校园文化的缩影,是学校育人的窗口,更是师生展示靓丽青春的舞台。在这里,美妙的歌声听得见,灵动的舞姿看得见,不一样的创意能实现。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的学习都带有很强的实践性、表演性,光学不练、光练不演,达不到真正的学习目的。北师大宣城学校第二届音乐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不同学段学生搭建了众多锻炼、展示、交流的平台。除在4月25日、5月8日、5月9日先期举行的趣味辩论赛、校园古筝音乐会、校园钢琴音乐会外,还将举办校园合唱比赛、校园舞蹈大赛,以及教师礼仪讲座、中国民族乐器讲座等。

新设立的“我们不一样”戏剧工作坊系列活动,指导老师将带着大家进行《小鸡卡梅拉》戏剧故事探索,包括人物造型设计、戏剧海报设计、戏剧道具制作展、戏剧舞台展演等,同学们将通过设计、制作、表演来感受,在故事里收获感动、收获成长。

第二届音乐节的“扛鼎之作”是“金声大舞台”第4期文艺演出,将于5月31日举行。“金”声有缘,与美相伴,木铎传响,弦歌不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