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宣城市第十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蒋枞枞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5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9日,宣城市第十二幼儿园组织“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幼儿们在班级老师的组织下,抱头低腰、沿着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紧急避险场所。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安全有序,贴近实战,各班级均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到达,全面检验了该园安全教育的效果。活动中,园方还对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教育。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据了解,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市十二幼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召开“防震减灾”专题培训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专题宣传片,进行防震减灾知识与防护技能培训。各班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让幼儿了解应急避震及安全疏散的方法。通过家校协同,组织幼儿赴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进行“云参观”,进一步了解地震知识。该园还运用电子屏、国旗下讲话、宣传栏、微信订阅号等多种载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让防震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市十二幼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为全体师生的健康成长保了驾,护了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