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落实“双减”,促学生发展—— 市融媒体中心就东津小学双减工作进行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1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前,市融媒体记者及摄制组人员来到东津小学,对学校的“双减”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及采访。记者一行通过采访学生及教师了解“双减”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东津小学副校长程菊华就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双减”工作向记者作了详尽的介绍,并陪同记者实地参观了腰鼓、剪纸和音乐等课堂。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东津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为解决学生家庭实际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从课后服务入手,开发并设置了具有特色的“1+2+X“课程体系。1是基础性课程,即作业辅导,每天利用课外服务的时间,加强对学生作业辅导,让孩子们尽量在学校完成作业,减轻父母的负担2是学校的校本课程,利用学校的传统特色课程腰鼓和乒乓球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走出一条立足课后服务,力创品牌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X是各个年级组开展的艺术、体育和语言类的社团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东津小学“双减”工作进行的有声有色,让孩子们在解放天性的同时回归寓教于乐,让“双减”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