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典”亮美好 守护未来
——旌德县旌阳一小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4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7日,旌德县旌阳一小邀请了县司法局司法干警来校开展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

旌德县司法局的干警结合家庭暴力、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案例,深入剖析了背后的法理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大家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教育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巩固学习效果,讲座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学生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试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试题形式为选择题和判断题。

竞赛过程中秩序井然,纪律严明。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他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快速作答,每一位选手都能谨慎地答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同时,学校还加强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学校在图书室、图书角等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书籍,供孩子们学习。在校园法治宣传栏中宣传民法典知识,鼓励和引导社团活动的学生利用剪纸、篆刻、书法等形式创作民法典法治文艺作品,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