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匠心筑梦促成长——泾县城关四小开展“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李尚泽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8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下五育并举要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日前,泾县城关第四小学联合县总工会开展了“泾县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市级劳动模范吴学钎、查凌燕到校进行宣讲。

县总工会副主席肖健、经济保障部部长凤军,城关四小副校长徐冲出席活动。该校部分师生代表在会议室现场参加,其余学生在各班级观看同步直播。

吴学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学无止境勤钻研  青春逐梦向未来”为主题,向在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自己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干劲,我坚信最后总有好的收成。”吴学钎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知识,不害怕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查凌燕从“劳动”一词讲起,强调“劳动造就人类”,用举例的方式让大家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她从想成为一名“店小二”、想成为一名“小工匠”、还想成为“小喇叭”展开讲述,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热爱劳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市劳模的事迹激励了每一位学生,现场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