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旌德县旌阳一小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9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旌德县旌阳一小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学生调控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促进学生茁壮成长。

做好心理健康普查。学校德育处组织人员对困难家庭、单亲家庭、有特异体质的学生、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同时,有针对性地对情绪波动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确保学生健康快乐。

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学校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为学校中高年级的学生开展心里健康知识授课活动。咨询师紧紧围绕学生心理压力舒缓、挫折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情绪波动调节等内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正确指导学生释放压力、珍爱生命、快乐学习。

开展心理健康征文。学校教导处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征文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交流、奋发向上、扎实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征集教师心育故事。学校校长室在广大教师中广泛开展心育故事评选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他们的教育故事真实感人,故事形式多样,有的讲述了施以积极、正面教育,有的是以谈心的方式进行……。学校将遴选心育故事报送上级参加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