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北师大宣城学校举行“金声大舞台”第4期文艺演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08:15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1日,北师大宣城学校“金声大舞台”第4期文艺演出在师生们的共同期盼中如期举办,并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现场直播。20个节目精彩呈现,360名学生、19名教师同台演出,歌唱青春,梦筑韶华。2400名现场师生与80000余名线上观众共同观看,记录美好,见证成长。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到场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演出。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肖亚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朱向东应邀到场指导。

三年立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年树人,聚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三年来,北师大宣城学校初心致远,使命敦行,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下,心向光明,不负信仰,抢抓机遇,快速成长。

岁月悠悠,本色不改,时光荏苒,深情如一。三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守正创新,滋兰树蕙。

这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市教体局和北师大基教部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这里大道至简,岁月沉香,始终以办“不一样”的优质教育为不懈追求努力为学生、家长提供更加规范、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可选择的教育服务。

这里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学生们文明有礼,可爱活泼,热爱学习,重视实践,实现了多元发展;老师们敬业爱生,慎教善导,聚焦课堂,苦练内功,实现了专业成长;学校惟爱惟新,求实求真,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实现了科学发展。

一、声乐类

京师学子,风华正茂,在励耘苑内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童声合唱《中国少年&少年中国》唱出了吾辈少年当自强的坚定决心。

离别是人间常态,我们都无法例外。当落日的余晖洒满整个操场,我们便跃入人海,与稚嫩挥手告别,期待在下一段旅程里与美好不期而遇。时光流逝,只恨指缝太宽,你还记得童年的歌声吗?还记得童年玩过的纸飞机吗?还记得在稻田里追逐蜻蜓的金色年华吗?合唱《城南送别》《稻香》,歌声甜美,回味隽永。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时代之歌,展现了灯火里的繁花似锦和安详宁静,传达出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二、器乐类

音短情长,“艺”同绽放;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管乐合奏《卡农》《齐心协力》,让人沉浸其中,相信美好并努力去实现美好。

玉手轻扬,交错的音符行云流水般从指尖倾泻而出;沉浸其中,黑白的琴键化身精灵起伏跳跃。钢琴合奏《土耳其进行曲》旋律轻快活泼,充满异国情调

“绿草青青花盛开,彩蝶双双久徘徊。”器乐合奏《梁祝》,琴音旷远,遐思绵缈。

“晓雾幽幽不见日,秋风戚戚逢归鸿。”“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古筝协奏《满江红》如泣如诉,壮怀激烈。

三、舞蹈类

晓雾幽幽不见日,秋风戚戚逢归鸿;抬首枝头霜挂皑,低望枫落满江红。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故人长绝,千秋梦魂归丹阙;天山暮雪,万里壮志不可灭。古筝协奏《满江红》如泣如诉,壮怀激烈。

蝉鸣阵阵,仲夏已至,学前部大班孩子们用舞蹈《再见,幼儿园》迎接小学部不一样的快乐生活。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舞势随风散复收,琴声似磬韵还幽。”“我愿重回汉唐,再谱盛世华章,何惧道阻且长,兴我礼仪之邦。”古筝与舞蹈《礼仪之邦》深耕心灵牧场,拔节精神高度。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一路向阳,岁月生花。舞蹈《一路向阳》《亲爱的旅人》给出了在最平凡的人生旅途中认真生活的原因。

三月,小雨纤纤风细细;三月,红杏枝头春意闹。舞蹈《春三月》,再现雨过天晴万物复苏的美丽与浪漫、欣喜与雀跃。

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汉唐舞。舞蹈《汉唐乐舞》轻盈柔美,风姿绰约,富于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和文明古国的恢弘气度。

“金色的麦田像幅画,木质的塑像在对话,水灌溉的地方,火燃烧出光和希望……”舞蹈《朱雀》,音符跳动,舞姿劲爆,青春洋溢,激情澎湃。

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一方耕耘,照亮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舞蹈《万疆》传递出对祖国富强、山河壮美的骄傲和自豪。

你是踮起脚尖时的刹那芳华,你是乌云蛰伏后的灿烂眉尖。舞蹈《致我们最美的芳华》细数战火的故事,沐浴岁月的沉香,岁月如花,一路芳华

四、语言类

本学期,学校积极顺应课程改革新要求,创办了“我们不一样”戏剧工作坊,并开展校园趣味辩论赛、戏剧海报设计比赛、戏剧道具制作展和舞台剧展演等系列活动。戏剧《不一样的卡梅拉》,让观众收获感动,收获成长,收获追逐梦想的勇气。

战争年代,峥嵘岁月,意志如铁,信念如磐。戏剧《烈火中的永生》,带领观众感念先烈们理想闪耀,初心不改,无论身处多么险恶的环境都能爆发出无限革命能量的精神

如果生命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也是中国红。诗朗诵《红色的中国》,扬雄风,挺傲骨,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浩浩九州一文一墨皆是骄阳。

五、创新类

蕙质兰心,道不完热爱古典的万千理由;心灵手巧,绘不尽传承文化的灵动温柔。创意表演《诗情花艺》,美术社团的同学们带着自己制作的传统手工艺品与经典诗词相遇,追寻文化根脉,传承中华精神。

灯火阑珊,流光溢彩。

星光灿烂,高歌向前。

木铎金声,教化从容

薪火相传,砥砺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