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

2022年全市中小学音乐优质课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4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精神,深化音乐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根据市教研室“教研校校行”系列活动安排,近期,全市2022年度中小学音乐优质课市级评比活动先后在宣城中学、宁国市城西学校、郎溪县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此次优质课评比,是对近年来全市中小学音乐课堂贯彻新课标理念持续推进课程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在“双减”大背景下持续推动一线音乐教师探索音乐课堂提质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互比互促积极行动。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旻在市教研室主任方建福陪同下,在活动期间亲临现场指导,并就新形势下中小学教学教研工作深入学校开展调研。


在各县市区初赛、复赛的基础上,共推选出40名教师参加此次市级优质课评比,其中小学组15名、初中组14名,高中组11名。评比活动根据学段特点不同、侧重不同等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灵活采取“集中借班上课”和“线上录课”形式开展,组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赛课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各显本领、各展所长,通过对课程的精妙设计,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示了音乐课堂的魅力,赋予静态教材以鲜活的生命力,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发现了一批具有培养潜质的教坛新秀,挖掘出一批有意义、有效率、有生成、常态性的音乐优质课,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一线音乐教学和教研之间的交流、碰撞、学习,达到了“抓实教研促教学、深耕教学推教研”的既定目标,为持续有效推动音乐教师教研队伍专业成长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常态长效促进教学教研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