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旌德县旌阳一小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3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13-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而615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的宣传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近日,旌德县旌阳一小紧紧围绕这两个主题,扎实开展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向学生普及绿色发展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15日,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开展了“全国低碳日”主题宣讲活动。主讲教师向学生宣传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的意义,并向少先队员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倡导学生在平日里的生活和学习中选择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提升学生们低碳意识。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历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时间和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向学生传授冰箱、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节能知识,教育学生在平日里,要注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节约的生活方式享受美好幸福生活,不断增强全体师生节能降碳意识。

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学校创新宣传方式,运用班级微信群和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节能降碳知识,让广大学生家长参与到节能降碳的活动中来。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在校、在家开展“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大家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