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和职业技能竞赛暨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作者:李文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5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1日,宣城市宣州区2022年创新创业和职业技能竞赛暨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宣州区教体局和宣州区人社局主办,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承办,宣城市理工学校协办。宣城市教体系统工会主任章爱玲和区教体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共开设导游、艺术专业技能、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等9个项目。全区共有24个赛项116名选手将参加宣城市技能赛,其中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赛项、数控综合应用技术等9个赛62名选手要经过本次区赛选拔后参加市赛。信息工程学校、生物工程学校两个校区、理工学校两个校区3所学校5个校区共49名学生参赛。

整个比赛组织严密,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比赛全程委托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命题,并安排教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判和统分。参赛队员们各展其长、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各评委、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程,公平公正执裁评判;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帮助参赛学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比赛,在新的《职业教育法》背景下圆满实施,彰显了“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为进一步提升职业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实习实训紧密结合;与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结合起来;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