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宣州—舒城结对教育帮扶高中化学教学交流与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郑军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8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宣州区与舒城县结对帮扶初中高中教学交流与观摩研讨活动在宣城市第二中学举办。两地教研工作负责人、化学教研员,相关高中学校化学教师参加。此次活动由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和六安市舒城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宣城市第二中学承办。

 活动分观课和研讨交流两个部分。舒城中学的六安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王晶晶老师和安徽省优质课二等奖获得者束永林老师分别给展示了《氯水成分的探究》和《探究原电池工作原理》。

    研讨交流会上,宣城二中副校长程和平致欢迎辞,两地教研室主任发表指导性讲话,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说课。宣城二中化学教研组长黄雪、舒城县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黄燚以及安徽省特级教师张保定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两位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素养、精巧的课堂设计、多样的活动模式、显著的教学效果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课堂活动细节的处理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与会者感受深刻,收获满满。

    最后,宣州区教研室化学教研员郑军以“绿树成荫,源于沃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认为化学学科正是在这种反复实践、讨论、碰撞、反思和互帮互助中,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出了教师合作交流的默契,更是出了教师教学创新思维的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