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做文明城市主人,树敬老助老之风
——旌阳镇老年学校旌阳一小授课点开展暖民心宣传及授课活动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6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6日下午,旌德县旌阳镇老年学校旌阳一小授课点组织100名老年学员开展了教学活动,持续推动旌阳镇“老有所学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浓厚宣传氛围。当日下午,旌阳镇老年学校旌阳一小授课点组织老年学员开展暖民心宣传活动。会上,胡文健校长向老年学员们解读省、市、县政府10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并向大家介绍《旌德县实施“老有所学行动”工作方案》以及旌阳一小授课点的办学理念和活动安排等,引导老年人服务家庭、奉献社会,为建设美丽旌德发挥热量。

强化知识教学。当天,旌阳镇派出所黄瑞副所长与旌阳一小授课点的老年学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旌阳镇卫生院章澜医师还给授课点的老年学员们进行了中医养生知识培训,向老年人普及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帮助老年人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科学保健水平,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增强防范能力。讲座结束后,旌阳镇派出所的警察还帮助老年学员们下载了防诈APP,切实做好老年人安全防范教育,增强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预防和减少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八月份以来,旌阳镇老年学校旌阳一小授课点已经持续开展了“老有所学行动”工作宣传,已经向老年学员们发放了问卷调查等1000多份材料。目前,旌阳一小授课点正谋划打造老年学员们“学习的乐园”,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