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活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旌德县旌阳一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管运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14:19 信息来源:旌德县旌阳一小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95-9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日前,旌德县旌阳一小组织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和召开主题班队会为契机,向全体师生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校通过信息技术课、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保护知识。同时,学校还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推广宣传终端防护。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校利用召开家长会时间段,邀请警察来校为学生家长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提高学生及家长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学校将继续结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宣传,加强未成年人上网指导,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下一步,学校还将与公安部门协作,完善网络安全教育机制,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