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绩溪县“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朗诵比赛举办

作者:章雪英 朱孝龙 发布时间:2022-09-25 20:15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好地提升市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9月24日,绩溪县语委办、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中心联合在桂枝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朗诵比赛。县实验小学胡子晨、县幼儿园汪子璇等12人荣获一等奖。
      比赛在精彩的诗歌朗诵《百年诗篇》中拉开序幕。随后,在一片片掌声中,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全面展现自己的实力的同时,把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双人朗诵节目《听见百年听见你》以豪迈的气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读中国》《我有一个梦想》震撼人心,激励斗志;《永远跟党走》表达了青少年儿童一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铿锵誓言;《在绩溪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书写》抒发了绩溪少年儿童传承弘扬本土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倾诉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发自内心的真诚热爱。抑扬顿挫的朗诵配以精心准备的音乐和背景视频,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动听的音乐和在场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把朗诵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近50位选手的精彩演绎,把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融于一体,高亢的声音与澎湃的热情汇聚在桂枝小学多功能厅的上空,共同汇聚成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美妙赞歌。
      赛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对参赛选手在发音、情感表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好普通话,写规范字,当好日常生活中的“推普”使者,弘扬祖国灿烂的语言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本次“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比赛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绩溪县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敬畏,对于调动全县人民推普学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语言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章雪英  图/朱孝龙)


主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