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旌德县开展智慧课堂培训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作者:冯宜群 发布时间:2022-11-23 12:01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全县初中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有效实施智慧课堂常态化教学,11月17日至18日,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开展语文、数学学科智慧课堂应用培训活动,全县初中学校语、数学教师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活动精选了两节示范观摩课。课堂上,两位老师娴熟地使用平板,合理适时使用视频讲解、随机选人、投票、抢答、作业推送、选词填空、拍照讲解等常用工具,积极与孩子们开展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教学效果突出显著。说课环节中,授课教师详细解说设计意图,剖析教学思路和教学反思,开展集体交流点评。

来自芜湖市南瑞实验学校的两位老师分别作《抛砖引玉共成长,智慧教育向未来》和《“智慧课堂”在初中数学课堂中的有效运用》的专题报告。他们结合所教学科,围绕智慧课堂与学科教学如何深度融合,进行分享交流。报告内容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展示,使受训教师受益匪浅。

旌德县教体局电教馆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希望全县教师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智慧课堂使用率;要做好智慧课堂与学科的深度融合,让智慧课堂更好服务课堂教学,努力构建高效、现代化的新课堂。

旌德县教体局始终把促进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作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后,旌德县教体局将立足于一线教师的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发挥智慧学校建设效益,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