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借力皖事通,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创省内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7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有不少宣城市的学生家长惊喜地发现皖事通APP上线了新功能,“宣城教育云”系统中上架了“线上教学”专栏,里面有来自省内名师、名校的教学视频,学生可以方便快捷登录上去,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选择学习资源,并随时进行浏览、观看和学习。

这是宣城市智慧学校建设的最新剪影,宣城市是安徽省内第一个在皖事通上线“线上教学”模块的地市。学生可以登录皖事通,随时在线上进入“云课堂”学习。课程覆盖小初高全学段、全学科,均来自省内名师、名校,随点随看。教师也可以借助系统进行线上教研学习,借力网络学习空间,推进优质资源的普惠共享。

2021年,宣城市启动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切实以信息技术推动区域教育的高位发展。项目目前已建设完成宣城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包含市级学业评价系统、市校两级新高考改革应用系统、人工智能幼教平台系统等,为宣城市广大师生及管理者提供完善的管理、学习、教研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教师高效教、学生个性学提供助力。

此次在皖事通上线“宣城教育云”模块相关功能,是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在前期项目建设基础上做出的又一次探索实践。为积极应对“新高考”及“双减”政策要求,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在皖事通上开通“宣城教育云”系统,并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尝试上线“线上教学”专栏,以教学和教研为核心,开设“云课堂”和“教研新空间”两个模块,为全市中小学生服务。



应用界面截图

云课堂”内有安徽省特色的“四名”(名师、名家、名校、名课)在线资源体系,课程覆盖小初高全学段、全学科,针对省内主流教材版本,到书到课,面向全省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资源内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传递,帮助学生随时查漏补缺。

“教研新空间”中,则上传有名师公开课的授课视频和授课教师的课后反思视频,更组织有名师答疑专家组,有序开展课后答疑工作,满足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需求。

随着“线上教学”系列的推广应用,将为更多师生自主摄取优质教学学习资源提供开放平台,助力建设高信息化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服务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深化课堂改革创新。

未来,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全力推进智慧教学在中小学的常态化应用,创新引领,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打造宣城智慧教育新名片,激发宣城智慧教育新活力,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