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制定“三四五”工作举措努力打响
“暖民心”教体品牌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9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十大暖民心工程”实施以来,市教体局牵头实施“老有所学”“安心托幼”和“快乐健身”三项暖民心行动,2022年三项暖民心行动各项指标完成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均列全省前列。2023年,市教体局按照市委“早谋划、早实施、早见效”的工作思路,及时研究制定“三四五”工作举措,努力打响“暖民心”教体品牌。

“三项举措”推进“快乐健身”行动。一是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全市将完成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257个以上,新建全民健身步道60公里以上。二是加强城市空间资源整合利用。新建体育公园和口袋体育公园 12个以上,配建社区百姓健身房 10个以上,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项目12个以上。三是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开展群众体育培训超5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人数超25万人次。

“四个持续”推进“安心托幼”行动。一是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全市将新建3个市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各县(市、区)不少于10%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全市将新增托位1000个。二是持续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新建幼儿园9所,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620个。三是持续提供幼儿园延时服务。2023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并全部纳入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四是持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全面实施科学保教,健全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体系,全面推进落实幼儿园和小学衔接机制。

“五个实招”推进“老有所学”行动。一是持续扩容增量。2023年,全市将新建老年学校(学习点)10所左右,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 18.9万人左右(其中,线下学习 13 万人左右)。二是抓好区域统筹。优化城市和乡镇老年大学资源供给,推动老年教育资源向村、社区、养老机构、快乐健身点和老年助餐点等延伸。三是优化教学资源。遴选、整合、开发一批老年教育通用课程、特色课程,重点开发建设体现宣城传统文化、地方特色的市级精品课程和优秀教材。四是推进智慧教学。做大做强老年远程教育,推进老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五是规范办学管理。完善督查考核办法,积极创建国家级和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