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印发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3-04-04 14:48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教体局印发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统筹推进2023年各学段学生资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教体局高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局工作要点,纳入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内容,高站位推进。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持续推进精准资助。指导各地各校建立与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间的信息资源和数据共享机制,定期开展学籍数据与特殊困难群体数据比对,用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持续推进精准资助。对家庭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发现、主动资助。要求各地各校5月份、11月份分别开展一次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受助情况专项核查,确保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信息,全部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确保应助尽助、优先资助。

三是大力推进政策宣传、资助育人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抓住关键的时间节点,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坚持以生为本,在做好经济帮扶的同时,更加重视学生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完善“助困”和“育人”融合体系,结合不同类型学生资助政策的特点,开展爱国、励志、感恩、诚信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不断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明确各地各校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利用班会、家长会、国旗下讲话、大走访、网络媒体等时机、手段,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对特殊困难群体学生重点进行宣传,努力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