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学校风采

宣城市文鼎中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3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以享誉海内外的清代著名数学、天文学家梅文鼎先生命名的私立文鼎中学自一九九四年五月七日经省教委批准成立后,学校全体同志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历经艰辛、知难而进,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得到社会的公认。学校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教学设施基本齐备,十五年内迈出五大步,锻炼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顽强、业务精炼的教学队伍。
一、坚定办学的政治方向,树立目标、培育“四有”新人
      本校自创办以来,作为私立中学,与其它公办中学肩负着同等的使命和责任。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面提高国民素质为准绳,以人为本、尊师重教,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讲究教以做人奋斗、勤奋精神。培养强烈求知习惯和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二、紧抓办学业务核心,严谨治学,提高教学质量
      本校现有学生2000多人,专职教职工107人,授课教师学历全部合格,(其中高级教师17名)。严格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着重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和创造性思维,在生源素质低于其他学校的情况下,力争每位学生都有上进心和求知欲。在我校就读的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三、精细理财、节支增流,完善教学设备
      创办之初,在资金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本校仍严格按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学费。除保障教师工资、福利、办公用费、维修费以外,剩余资金全部用来滚动发展学校建设,添制教学设备。从一九九六年起,先后征地31亩,自建男、女生宿舍楼一座、综合教学楼两座,等建筑面积共17500平方米,占地面积23400平方米。
      现在已拥有物理、化学实验室各二座,共配置有126台电脑的微机房二个,33个多媒体教室,配置先进的天文台一座,200米省田联验收的塑胶跑道运动场一个,二个篮球场,教学设施运动器材基本齐全,这些均没有花国家一分钱。
在财务管理上,产权明析,严格执行法人审批制,出纳、会计分账记录制。定期审核和财务物价审核检查制。
四、加强教育,完善各项制度,全方位管理教育学生
      一手抓思想建设,一手抓纪律教育,常规管理,常抓不懈。不同的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养成教育、纪律教育、理想教育。在教师中鼓励撰写思想教育工作心得体会和论文,摸清学生思想教育的规律,加强教学教育研究,取得良好的业绩。
五、十四年苦干,结出丰硕成果
      正因为我校严谨的治学方略、严格的管理,结出丰硕成果。自1997年首届毕业生至今,十三届高中毕业生共3735名,达本科线602人,达建档线3078人,平均建档达线率81.22%,最高达98.3%,本科达线率平均16.74%,最高28.3%,升学率在市30余所普通高中处于前列水平,高考成绩仅次于省示范高中。但少数脱颖而出的学生也可超越学友达宣州区第一名和宣城市第十五名,录取广州中山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初中学生毕业,参考率100%,普高平均达线率81.32%。
      全国著名一批大学如中山大学、广西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中科大、中国美术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省内的安徽大学、安师大、安医大、合工大等均有我校毕业生,现除西藏、青海、宁夏、贵州、内蒙古外均有我校学生在高校就读。
      2009年5月,我校获中陶会和安徽省教育学会颁发的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奖牌。2009年高考成绩突出,连续获得宣城市教育局颁发的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奖,同时获得宣州区教体局颁发的2009年高考完成目标任务奖和2009年高考贡献奖二个奖牌。
 
 
                              宣城市文鼎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