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学校风采

宣州区养贤中心初中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6 16:2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养贤中心初中坐落在宣水公路右侧,周围丘陵环抱、风景幽美,校园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学校曾被宣州市教委授予示范评估“优秀学校”的光荣称号,现努力争创区、市示范学校。
    养贤初中始创于1969年,当时的教师以宣城中学部分下迁教师为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很高,在周边学校极负盛名。1998年被确定为首批实行“内改”的农村中学之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999年,原养贤初中与古塘初中合并成立新养贤中学;2004年8月,乡镇布局调整,养贤初中又与新河初中合并成立“养贤中心初级中学”,几次并校,优化组合、扩大规模、整合资源,养贤中心初中由此焕发出勃勃生机。
    养贤中心初中占地6万多平方米(辖原养贤初中、新河初中),目前,在校学生1300多人,25个教学班。四幢教学楼,窗明几净,教学设施齐全(二类达标理化实验室4个、电脑室2个、阅览室1个等)——让学生学得舒心;新建的两栋一流食堂,配有先进餐饮设备——让学生吃得放心;两栋学生宿舍楼,可供五、六百人宽松居住——让学生住得称心。新装备的多媒体教室(“农远”模式三)已投入使用。养贤中心初中本部运动场正在征地筹备之中。开放式层次化教学,封闭式亲情化管理,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充分利用,为学生的成才成人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精业务、肯奋进的教师和管理队伍。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7人)。专任教师中,本科以上学历(含双专科)24人,其余均为专科学历(他们正积极参加本科函授学习),学历合格率100%。教师中,以30岁左右的年青教师为主,中青结合,既有丰厚经验,又有青春朝气
    学校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本着“一切为了学生未来发展,一切为了学生终生发展”的办学宗旨,以“严谨、务实、勤奋、创新”为校风,以“身正业精、求真创新”为教风,以“求实求是、博学力行”为学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倡导合作探究,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文明守法、明礼守纪、诚实守信”的新世纪学生。
    几十年的风雨兼程,几十年的育人创业,养贤中心初中孕育出今日的发展,也必将托起明天的太阳。沐浴在新世纪的晨曦下,养贤中心初中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展艰苦拼搏、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谱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