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44756/201911-0001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宣城军分区动员处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5
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宣城军分区动员处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25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财政局、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征兵办公室,人武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各市直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安徽省军区动员局关于印发〈安徽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研究《实施办法》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各地要根据《实施办法》及市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实施办法,并报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学校可根据本实施办法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抄送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市本级分三档资助,标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分为2—3档。

三、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范围。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宣政〔2015〕55号)和《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发〔2015〕20号)文件精神,对在职业教育行政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中等职业学校(含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附设中职班)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中所有学生(包括所有城市户口学生)免除学费。城市户口学生免学费资金由同级财政承担。

四、其他有关学生资助资金管理规定按照皖财教〔2019〕914号文件执行。

五、本意见由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分区动员处等部门按职责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宣城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行〔2016〕829号)、《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宣城市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行〔2016〕828号)同时废止。

 

 

 

 

 

       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宣城军分区动员处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