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44756/201905-0004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10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4月22日、23日上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及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讨论2018—2020年度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等。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措施上补短板,力度上再加强,尽快扭转不利局面。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更加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力戒经济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并完善经济运行调度等制度,做好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兴宣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指标迎头赶上,实现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强调,要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握精准要义、工作标准及我市扶贫重点,统筹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啃下“硬骨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配合完成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立行立改,从严从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化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基层治理,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按时按质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压实部门责任,列出负面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市属国有企业要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聚焦主业,开拓市场,提升自身竞争力。要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建立科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敬亭山南片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芜湖宣城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和净空限制、G318宣十路改建项目建设资金配套方案、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雇员制管理及薪酬激励管理试行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