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1-0002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教秘〔2020〕2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1-0002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教秘〔2020〕2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教秘〔2020〕2号)​
发布时间:2020-01-27 09:53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到实处,经市教体局研究,现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地各校严格执行。

一、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包括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各学段(含高三、初三)提前开学、补课、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自习和考试。鼓励学校组织教师以在线方式给学生提供辅导和咨询。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二、疫情流行期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取消一切假期返校、演出展示、交流互动、外出实习、研学旅行、教研活动、集中体育训练、体育比赛(含群众体育活动)等群体性集会活动;公共体育场馆和校园体育设施场馆暂停开放;各地各校同时要通知学生不得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考试、评比、培训、旅游等聚集性活动。

三、疫情流行期间,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体育艺术类)全面停止各类线下培训教学活动。各培训机构要立即通知家长,做好调课、退费等后续工作;各县市区教体局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做好宣传、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

四、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必须立即到岗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部门联动。各县市区教体局、各校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纪律作风,指定负责同志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如发现本县(市、区)教体系统工作人员和学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在上报卫生疾控部门的同时,要立即报告市教体局。

五、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要根据市教体局的统筹部署,在属地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知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完善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入校逗留,严禁外来人员出入学生宿舍;要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开学前防控工作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7日


抄报: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