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3-0006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3-0006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媒体解读】我市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24 16:14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中小学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学,但是新学期的课堂教学早已经以特殊的方式拉开了序幕。连日来,我市统筹资源组织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力保全市学生“停课不停学”。

统筹资源组织在线学习。2月1日至3月2日,市教体局组织全市21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教师在网络平台按原计划备课、上课,开展网络课下辅导。各县市区教体局结合本地实际,多渠道与教学平台、资源提供方联系合作,供全市中小学生在家开展在线学习。

全市统一开展线上学习。在全市抽调84名优秀教师录制教学视频资源,3月2日以来,全市中小学1至8年级和高一、高二线上课程开播,20余万名学生通过安广网络、宣城电信、宣城移动、宣城联通四家平台的电视、APP和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观看线上教学,播放整体平稳,观看效果良好。

特殊群体学生帮扶措施全覆盖。紧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中小学生、残疾学生、留守儿童和其他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等五类特殊群体,全面摸清底数,对存在困难需要帮扶的524名学生,“一生一策”帮扶,不漏一人。其中,提供临时学习场所8处,捐赠电视、智能手机等终端50台,协调四大播放平台为66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宽带或公益数字电视、为280户家庭减免安装费用和手机流量,手把手教会148名学生懂搜索、知操作。


来源:宣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