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稳步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稳步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30
宣城市稳步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4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宣城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加快资助资金发放进度,成效明显。

一是及时部署。8月25日,市教体局召开专门会议,及时部署贯彻省教育厅2020年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从强化政策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应助尽助三个方面对全市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做了部署。

二是把握重点。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教体局始终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9月初开学以来,在依靠学校、班级线下摸排的基础上,各地各校充分利用线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管理信系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辅助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三是加快进度。截止9月25日,已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完成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工作。在直接免除学(杂)费的基础上,已完成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补助类资金发放工作,累计为546名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81.9万元,为379名中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56.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