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101-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教体局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第4季度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6
市教体局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第4季度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3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目标任务

牵头负责领导

完成情况

工作进展

下一步工作安排

二、量化指标任务

1

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6所。

黄  敏

全市完成投资额7740万元。

全市已开工15所,完工8所。

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幼儿园项目建设。

2

力争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80%和50%

黄  敏

完成治理台账的更新,准备无证园治理考核材料。

2020年应治理无证园65所,已完成治理65所。其中,颁发了准入办园12所、通过整合纳入动态监管14所、取缔39所。

稳妥做好无证园排查、分类、扶持和治理工作

3

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加大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计划

黄  敏

完成了全市中职学校达标示范建设评估申报工作。

我市9所中职学校全部接受了省厅组织的B类学校达标示范建设评估工作,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接受了省厅组织的A类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工作。

根据省厅反馈的评估结果,继续改善全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4

积极引进沪苏浙高等院校来宣合作办学

黄  敏

(该项为争创类任务。)经与浙江中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经济贸易进修学院协商,拟在宁国创办一所以设置资源、环境与生态治理专业为主的非营利的专科层次的高职学院。

已以市政府名义行文,向省政府提出建校申请。

待省政府批准后,开始着手筹建工作

5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启动实施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黄  敏

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新增1所公办初中、3所公办小学、15所公办园、13所民办普惠园。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指导学校加强选修课程建设和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宣城中学等6所普通高中积极推进艺体特色课程、特色班分层教学建设,多样化特色发展成效明显。宣城三中引外力强内功,2020年秋季学期加盟合肥六中卫星联校,编制了4个“卫星班”,实行“双师制”管理体制、“六同制”教学模式。

继续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化发展。

6

促进北师大宣城学校建设与发展

黄  敏

12月底,西区、东区共计14栋建筑已全部建成并交付;综合体E1-E4正在进行内外装饰施工,室外附属配套工程同步进行。

学生社团活动展示结合“金声大舞台”第1期文艺演出、首届“启功杯”书法节、“逐梦路上”美术社团学生作品展、首届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在12月底进行。已组建学生中阶社团7个。

七年级数学、英语学科分层教学已实施。自主识字·同步读写、京师艺堂国风礼仪课程、京师研究性学习课程、劳动教育专题课程等北师大优质课程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导入。

理化生等学科实验室第一期装备工程已完成招标,正进行基础环境改造。

校园外部环境文化建设工程进入方案截至设计阶段。

2021年2月底前完成理化生等学科实验室第一期装备工程;6月底前完成四大综合体建设工程,8月底前完成四大综合体内设施设备采购、装备。

向市国投公司提交东区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功能室、理化生等学科实验室第二期装备需求清单。

向市政府相关部门提交报告,建议尽快启动教师公寓、学生宿舍楼增建工作;建议将校园东南角约130亩山地(文景路与厚德路交汇处)明确为学校发展预留用地。

7

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黄  敏

1.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2.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

3.为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落实相关政策

1.印发《宣城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不公平格式条款集中整治 。

2.全年完成88所民办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登记工作。

3.宣城市华星外国语学校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1.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2.继续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

8

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四有”好教师

黄  敏

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等方式,2020年中职、中小学幼儿园计划招聘教师391人。

第四季度全市教体系统组织明查暗访69次,接受群众举报29起。共查处违规违纪问题4起,处理4人。

加强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惩治力度,加大师德违规行为查处。

9

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提高办学水平,规范学校管理,积极发挥中等职教资源支撑本地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

黄  敏

完成了2020年全市校企合作对接工作。

开展了2020年全市校企合作工作对接活动,评选了6家校企合作示范企业和1所校企合作示范学校

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力度,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工作。

10

组织参加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

黄  敏

组团参加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力争取得好成绩。承办安徽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举办市(区)直单位工间操等市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组织参加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我市成立以黄敏副市长为团长的体育代表团,选拔306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比赛,共获金牌12枚、银牌16枚、铜牌22枚,竞赛成绩列全省第八位,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圆满完成了市政府制定的参赛任务。完成安徽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承办任务,我市代表队获团体第二名,个人获金牌一枚、银牌二枚、铜牌三枚。成果举办市(区)直单位工间操比赛,44单位参赛。

做好参加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结工作。拟定2021年度群众体育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水平,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