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学校风采

宁国市中溪中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中溪中学坐落于宁国市东部工业强镇--中溪镇(原中溪职高校址:中溪镇吴家荡)。2007年8月,为了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 把中溪职高整体并入宁国职高 ;把原中溪中学、原狮桥中学、原狮桥成技校三校迁并于现址,组成新的中溪中学。
      中溪中学校园占地面积52亩,建筑面积10723余平米。校园内环境整洁优美,雕塑、花坛、草坪错落有致,雪松、香樟、垂柳相互掩映。校园网、多媒体电教室、省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和图书室,为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设施。优美的育人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为莘莘学子求学成才和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搭建了理想的平台。学校在职教职工64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人,中级职称38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队伍,其中省级优秀教师2人,宣城市骨干教师1人,宁国市骨干教师、教坛新星多人。
      全体中溪中学人,克服布局调整带来的重重困难,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以“为每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以“求真、求实、求新、求精”为校训;以“勤奋、规范、和谐、创新”为校风;以“博学、博爱、严谨、严格”为教风;以“自觉、自主、自律、自强”为学风;发扬“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精诚团结,不断进取。 07年以来,学校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名教师在省、地、市级教学大赛和其它活动中获得大奖,成绩喜人。中考更是一年比一年强:08年三人录取特招班,16人正取宁中,09年二人录取特招班,正取宁中27人。学校先后被授予:镇“先进党支部”、“宁国市文明单位”、宣城市“五四红旗团委”、宣城市“平安校园”、“卫生学校”、“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安徽省“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学校”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发展中的中溪中学任重而道远,学校全体师生决心在教体局和中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把中溪中学建设成为安徽省标准化学校而努力奋斗。发展中的中溪中学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厚爱。我们深信: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中溪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