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评选2009—2010学年度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jjk 发布时间:2010-04-08 08:19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
教基〔2010〕14号
 
 
关于评选2009—2010学年度
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团委、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争先创优”活动蓬勃开展,树立中小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展示当代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奋发成才,我市继续评选表彰2009—2010学年度“市级三好学生”和“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评选范围:全市普通中小学(含职业中学)。评选表彰对象为2010年6月底前在校的全日制中小学学生。
二、评选标准和名额
评选“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要坚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标准。
“市级三好学生”评选标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的行为习惯,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勤思好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活动,成绩优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艺术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基本条件;必须担任班级或班级以上职务,组织能力较强,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额依据县市区在校学生数和市级以上示范学校数确定,名额分配见附件一。各县市区要按照所分配名额,依据标准进行评选,要认真把关,推荐名额不得突破和互通使用,毕业班名额控制在评选总名额的35%以内。
三、表彰和奖励
凡被评选为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个人,由市教体局、团市委颁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证书。
四、评选要求
基层评选活动要在学校党组织领导下进行。“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产生。推荐出的候选人要在校内公示一周,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被推荐为“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要认真填写《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登记表》(一式一份),县市区教育局汇总后,将所辖学校推荐人员基本信息填写在《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员花名册》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分开填写,各一式一份),同时,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分别报送电子材料,邮件地址:xcjwwy@163.com。上述材料务必于5月10日前报市教体局基教科。
评选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教育局、团委和市直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好评选和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严把审核关,实事求是,不搞人为“拔高”;要注意总结评选经验,完善有关措施,保证评选活动健康、有序地深入开展下去。
附件:
1.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2.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3.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员花名册
 
 
 
二〇一〇年四月七日
 
 
 
 
 
 
 
 
 
 
 
 
 
 
 
 
 
 
主题词:学生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评选  通知
  抄送: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0年4月7日印发
主动公开                                    共印35份
附件1:
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名  称
三   好  学  生
优秀学生干部
合计
高中
初中
小学
小计
高中
初中
小学
小计
宣州区
70
45
40
155
35
25
20
80
235
郎溪县
20
20
10
50
10
10
5
25
75
广德县
30
25
25
80
15
12
10
37
117
宁国市
25
20
15
60
15
10
5
30
90
绩溪县
10
8
8
26
5
5
5
15
41
旌德县
10
6
6
22
5
5
5
15
37
泾  县
20
15
15
50
15
10
10
35
85
宣  中
15
5
/
20
10
2
/
12
32
特教中心
/
1
1
2
/
1
/
1
3
总  计
200
145
120
465
110
80
60
250
715
 
 
 
附件2:
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登记表
姓    名
 
出生年月
 
性    别
 
政治面貌
 
籍    贯
 
民    族
 
所在学校
 
年    级
 
职    务
 
表彰类型
 
 
 
二0一0年    月    日 
县市
区教
  育局、
团委
审核
意见
二0一0年    月    日 
市教
  育局、
团市委
审批
意见
二0一0年    月    日 
备注
1、表彰类型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两种;
2、主要事迹及特长应由学校或班级填写,要求不少于300个字,字迹工整,使用黑色墨水。

附件3:
宣城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员花名册
县市区:                                          填表人:                                     年    月    日
所在学校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年级
职务
表彰类型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