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学校风采

绩溪县实验小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实验小学位于绩溪县城北城隍街36号,学校自1908年创办以来,百年沧桑,教风长存,文脉相传,从创办之处“私立胡氏初等小学堂”时的2名教师,22名学生,发展到如今的96名教职工,35个教学班,1945名学生,成为绩溪县义务教育阶段规模最大的窗口学校。学校现有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高级教师65人,省、市教坛新星2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骨干教师4人。学校占地11000平方米,教学楼5000平方米,综合配套教室18个。近十几年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窗口实验学校。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规范+特色”学校,育“合格+特长”学生,坚持“以德立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特色扬校”办学宗旨,强化常规管理,注重养成教育,培育适应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科技示范单位”、“全国尝试教学研究先进单位”、“全国识字教学研究先进单位”、“全国雏鹰大队”、“安徽省《贯彻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绿色学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安徽省传统文化经典导读先进学校”、“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省关爱未成年人先进单位”、“宣城市文明单位”、“宣城市常规管理优秀学校”等殊荣。2005年5月,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同志来校视察,并亲切看望了师生,2008年“六一”期间,省教育厅程艺厅长莅临学校指导,并向少年儿童捐赠了图书,学校的办学经验多次在省级以上重要教育会议上交流。
      如今,百年老校绩溪县实验小学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新起点、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学校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传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将实验小学打造成质量一流的示范学校、内涵丰富的文化学校、影响广泛的特色学校,社会公认的品牌学校,为绩溪教育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