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学校风采

泾县蔡村中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蔡村初级中学创办于1972年,校址设在泾县蔡村镇街道。学校创办至今,先后的历任校长有华必仕、王士超、胡培恩、董起仁、胡宝贵、房安平等同志。自1998年8月以后,校长是李祯福同志。
      2004年9月,根据省政府教育布局调整的精神,泾县爱民中学划为我校分校;2005年9月,爱民分校整体并入我校。2005年9月,泾县蔡村初级职业中学改名为泾县蔡村中学泉峰分校。2009年2月,泉峰分校整体并入蔡村中学本部。至此,蔡村镇三所初中三校合一,蔡村中学已成为一所各方面都比较完善的全日制乡村中学。学校现有面积7654平方米,班级8个,学生数334人,教职员工46人。近年来,学校注意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并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加快硬件建设的同时,特别重视软件方面的建设。学校领导重视师资调整和培训,本部教师中拥有本科学历的有21人,正在读本科的有3人,专科以上学历的有21人。教师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撰写各种论文。教师论文在市、县级获奖多篇;2001年11月李祯福校长和汪五康老师承担县级课题《中学生数学学习成绩评价方案》的研究工作,并已圆满结题。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重视素质教育,把提高教学质量摆在重要位置上。自建校以来,我校已为社会培养了4000多名合格的毕业生,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校1998届毕业生李直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泾县中学,毕业后入中国人民大学,现在正在攻读研究生。2001届毕业生施山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泾县中学,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在各项竞赛中也频频获奖。

鉴于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上级领导十分重视蔡村中学的硬件设施建设。2000年以来,兴建了一幢含有12个教室的徽式风格三层教学楼,一幢能容纳240人的学生公寓楼及其作为配套设施的学生食堂;投资建设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卫星教学接收装置和网路教学系统,为实施现代农村远程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劳动者而不懈地努力。蔡村中学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泾县蔡村中学博客网页
http://jxcczx.blo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