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泾县召开教育扶贫工作2018年第一次调度会

 

作者:jck 发布时间:2018-05-07 10:43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3日,副县长杨培靖在县政府617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泾县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县教体局、扶贫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委、审计局、人社局、残联以及11个乡镇分管教育、扶贫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对2017年教育助学脱贫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举措及2018年教育助学脱贫的工作思路的汇报。与会各部门就《泾县2018年教育助学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修订,对泾县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做出了调整。
    会议明确了2018年教育助学脱贫重点目标和任务:
    一、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幼儿)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过程有记录。
    二、继续实施“全面改薄”项目,进一步改善贫困村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及时补充更新贫困村学校教育装备,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
    三、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无因贫辍学现象发生;建立控辍保学机制,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以上,残疾儿童入学率93%以上。
    为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会议决定:
    一、强化领导,提高认识,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各成员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泾县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目标的实施意见》(泾发〔2016〕2号)精神,结合我县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实际,按照“摸清家底、精准发力、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教育贫困链条”的总体思路,遵循“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深入推进教育助学脱贫工作。
    二、完善机制。各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严格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薄弱学校改造、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强化督查考核。将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列为县教体局对各校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列为乡镇教育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由县教育部门牵头建立实施季度督查、年终考评的工作制度,确保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杨培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干。好的机制、做法坚持干下去;总结反思去年的工作,优化今年的工作方案、流程。二是真的干。摸清家底,真正做到情况明、底细清,各项政策、举措要落地生根。三是带头干。各成员单位领导要做到“往前站、向我看、带头干”,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切实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让人民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坚决打赢我县教育助学脱贫攻坚战。 (泾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