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城市启动义务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7:07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党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深入民心,宣城市市县两级教体局于6月19日走向街头,设立宣传台,启动义务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咨询台前群众积极参与,争相咨询;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向市民发送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展示民生工程成果宣传图片。本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3500余人次,发放各式宣传单页、宣传物品4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80余人次,现场解答咨询问题370多个,政策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义保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确保义保工作顺利实施,本次集中宣传周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将组织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市县两级教体局在市县两级民生办统一安排下,在市区、城区设立宣传台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设立展板等形式,面向群众宣传义保工作的重要性、实施内容、受益群体、申请程序等规定,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二是深入基层宣传。根据市教体局统一安排,各县市区教体局分别组织义保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各学校以悬挂条幅、更新宣传栏、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

    三是利用媒体宣传。宣城市教体局网站开设“义保机制”专栏,解读今年实施的义保政策,详细解读义保工作项目的实施内容、范围、对象、标准、程序、效果,及时报道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组织社会宣传。教育部门统一制作义保工作宣传单页,张贴到学校、社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方,努力扩大覆盖面;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各类媒介将政策扩大宣传到所有家长,让家长更加深切地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IMG_01.JPG

2018062116525818249_GuFRo3NB.jpg

2018062116525818250_6IRyvPew.jpg

2018062116525918252_NJuT65h7.jpg

2018062116525818251_UoVhY6Bw.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