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泾县昌桥乡童疃学校:教育扶贫大家访,助学脱贫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09:13 信息来源:泾县昌桥乡童疃学校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助学脱贫工作,泾县童疃学校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对口帮扶制度,将3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细化到学校行政班子和班主任帮扶。并于假期前开展“教育助学脱贫”大家访活动。

    为保证“大家访”活动的顺利进行,童疃学校于6月21日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明确了帮扶教师的职责,确保《教育扶贫明白卡》和《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记录表》内容填写的真实准确和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的全面,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6月22日起,帮扶教师迅速行动,利用傍晚、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各村、组建档立卡户家庭中,与家长亲切交谈,查看扶贫手册登记情况,准确规范填写《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活动记录表》和《教育扶贫明白卡》,同时向家长宣传 “三免一补”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教育助学脱贫大家访”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进行了逐一走访和资料收集,为我们今后持续开展扶贫帮困、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过程中,帮扶教师也加强了与家长、社会的良性沟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教育资助惠民政策的广泛赞誉。(泾县昌桥乡童疃学校)

2018062609070718719_wzaRqSAH.jpg

2018062609070718721_gUTFDsvH.jpg

2018062609070718720_eAUXXAHb.jpg

2018062609070718718_pWY4qeF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