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绩溪县华阳镇中心小学打响暑期教育脱贫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11:41 信息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中心小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绩溪县教体局关于《绩溪县2018年教育教学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2018年暑期,绩溪县华阳镇中心小学结合“一生一导师”、“一月一走访”扶贫制度,做好全面工作部署,持续有效地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暑期大家访活动。

    暑假生活刚刚开启,华阳镇中心小学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汪水明的带领下,分组合作,协调部署,冒雨前行,拉开了暑期建档立卡贫困户“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的序幕。工作组成员,来到瀛洲镇仁里赤塔村、临溪镇雄路龙潭村、华阳镇东街社区川源村、华阳镇凤灵社区灵川半岛多地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家,精准掌握家庭贫困学生的具体困难,进一步强化广大家长群众对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特别是涉及教育方面的资助与惠免政策的深度了解,并帮助学生家长将受助项目及金额准确完整地填入《扶贫手册》,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知识进行了宣传,以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一生一导师”、“一月一走访”制度,努力构建出教育扶贫体系,落实了多元扶持与资助政策,每学期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免除学杂费、课本费,还给与每学期500元寄宿生补助,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公平接受有质量的教育。这次暑期大家访活动将采用走访、电访、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联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长,针对贫困家庭量身设定帮扶政策组合,真正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与困难学生完整对接,把好的政策转化为群众实在可感的获得。“大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懂得感恩社会、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深入开展。

2018071111345420910_a2PGrEod.jpg

 

2018071111345420911_QLf0Rno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