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泾县中村小学开展义保机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暨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2 信息来源:泾县中村小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让家长了解义保机制民生工程“三免一补”的政策内容,以及让每位建档立卡学生能感受国家政策对贫困家庭的关怀。近日,泾县云岭镇中村小学开展了义保机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暨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前,该校成立了大走访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大走访工作方案,要求学校所有教师深入到每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宣传义保机制民生工程“三免一补”政策、查看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宣传防溺水和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填写完成教体局统一印发的教育扶贫明白卡,并要求拍三张照片:一是和学生及家长的合影,二是扶贫手册的照片,三是最新银行卡号的照片。

    本次走访活动,虽然是高温酷暑天气,但走访教师毫无怨言,都能按时完成教育扶贫暑期大走访工作,特别是师朱慧娟和王欢两位教师,他们家里分别住在宣城和郎溪,但为了完成走访任务,她们没有任何怨言,认真的完成了暑期贫困家庭大走访工作。

    据悉,本次走访活动应该在6月底7月初完成的,但该校考虑到在7月20日前农村商业银行将对所有农村家庭粮补存折和养老保险存折销户及并卡业务,为了银行卡号数据更精准,确保秋季开学前老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金可以方便快捷准确的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经学校会议研究,推迟在7月底进行。

    本次暑期大走访得到了所有学生家庭的一致好评,都说这么热的天还上门走访,感谢每位教师为此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当然教育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确保教育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无遗漏。

 

2018080610464123590_hfZIDIEG.jpg

 

2018080610464123591_3l4V8inU.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