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 文件通知

关于征集宣城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专家库成员的通知(教职成〔2018〕42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2 10:50 信息来源:职成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教体局、有关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宣政〔2015〕55号)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宣政办〔2018〕6号),适应我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推进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校企协同育人,构建我市职业教育质量建设和保障体系,决定从即日起向全市征集职业教育专家,组建宣城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专家库。现就专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主要职责

    1.对全市范围内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和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的研讨、指导以及重大决策咨询论证,参与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等;

    2.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研讨、咨询论证以及有关评估工作等;

  1. 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视导、检查、研讨、评估等;
  2. 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继续教育培训与研讨等;
  3. 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地方性、校本课程及教材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有关方面的规划论证、编写指导和审定等;
  4. 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有关项目申报立项、建设方案论证,项目建设督查指导、评估等。

二、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热爱教育事业,热心职业教育,熟悉职业教育教学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工作能力较强,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合作精神,公正廉洁,坚持原则,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8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获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工作经验丰富者可放宽到60周岁。

   (二)具体条件

    1.职业教育管理与研究类

   (1)从事专业类别:职业教育管理、职业教育研究。

    (2)从事职业教育行政管理或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或有关的行政管理、研究工作3年以上,具有一定的行政管理经验和组织领导水平,在本单位有良好的声誉和威望。职业教育研究类专家要求从事职业教育研究相关工作3年以上,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2.专业技术类

   (1)从事专业类别:农林牧渔、资源环境、能源与新能源、土木水利、加工制造、石油化工、轻纺食品、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医药卫生、休闲保健、财经商贸、旅游服务、文化艺术、体育与健身、学前教育、司法服务、公共管理与服务、其他等19大类。

(2)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实践工作3年以上,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特别优秀者可为中级)。了解市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方向或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方向,熟悉行业、企业对本专业技能操作的要求。在从事的专业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国家重点(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高等院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相关教学教研部门及系部负责人,行业组织、知名企业负责人可直接推荐进入专家库。

   三、推荐名额及程序

除直接入库专家外,各单位可按专业类别各推荐1-2名专家。

各职业学校在做好本校推荐工作的同时,应联系与学校合作的行业协会、学会和企业做好推荐工作。

各县市区教体局在做好本单位推荐工作的同时,应联系本地经信、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做好推荐工作。

市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除推荐本单位专家外,也可推荐本系统有关方面专家进入专家库。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及时做好宣传、专家推荐的组织工作,把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精湛、秉公办事、同行公认的优秀专家推荐出来。市教体局将在各单位推荐的专家中遴选建立宣城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教育专家库,向入选专家颁发聘书;同时,入库专家也将作为组建新一届宣城市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人选。

    2.各单位要确保专家信息的安全、准确和完整性。相关表格可在宣城市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edu.xuancheng.gov.cn/“职业教育”栏目中下载,填写时不可改变格式。

    3.各单位于2018年9月30日前将专家推荐表和汇总表(加盖公章后的PDF版)以及电子稿(word或excel格式)发至xczjky@163.com。联系人:章老师,舒老师,电话:3033019。

   附件:1.宣城市中等职业教育专家推荐表

          2.宣城市中等职业教育专家推荐汇总表

                       

 

                              2018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