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暑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学生家庭大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11:23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的精准化,改进工作作风,近年来,市教体局每年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开展暑期建档立卡户学生(幼儿)家庭大走访活动。市县两级教体局和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干部教师进村入户,深入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及幼儿家庭走访,确保不漏一人一户。走访人员以尊重的态度与学生(幼儿)家长平等交流,核实资助政策落实和资助资金发放到位情况,通俗易懂地向他们宣传有关政策,认真解答他们的问题,虚心听取他们对学校(幼儿园)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确保他们知晓资助政策和自己孩子在校(园)享受的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逐户填写《宣城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访记录表》,详细记录走访情况。

    2017年暑期,全市教育系统共有3221名干部教师深入3059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走访;2018年暑期,全市教育系统共有4784名干部教师深入587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走访。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都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及所在乡镇村研究解决。从2018 年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为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幼儿)确定了帮扶责任人并建立《教育扶贫手册》(一式两份,学生家庭和学校各1份),将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与帮扶走访情况详细记入《教育扶贫手册》中。 此外,市教体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期、秋季学期教育扶贫工作督查,每次督查都要随机抽取建档立卡户学生(幼儿)家长电话访问或进村入户走访,核实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安徽省扶贫工作第三方评估显示,宣城市学生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满意度都很高。  (计财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