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早计划,早安排,泾县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准备工作

——泾县召开2018年秋季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14:52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 2018年8月22日,泾县召开2018年秋季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资助工作经办人参加会议。分管局长李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8]494号),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做好2018年学生资助及教育扶贫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海燕就做好2018年秋季学生资助和教育助学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校长负责制,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2)完善工作机制。聚焦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3)确保做到“三个双”。一是做到“双保险”排查,建立贫困村学校和贫困生信息数据库台账,对教育助学脱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类教育资源的作用,实行精准帮扶,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资助对象精准识别。二是做到“双及时”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在发放资助金的同时,发放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告知单,明确告知家长发放时间、渠道、金额,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时维护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三是做到“双通道”告知。9月底资助资金发放后资助数据告知县扶贫局。同时发放《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填写好《泾县教育扶贫明白卡》

   (4)加强政策宣传。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重点下移到年级、班级、农户,上好“两节课”,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漏一户,全面走访。在调查摸底、审核确认受益对象的同时,做到强化政策宣传,资助结果告知。重视走访记录的收集整理、特别是要保证受益对象电话号码等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并及时更新数据库和电话随访,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5)强化督查考核。将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列为县教体局对各校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列为教育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由县教育部门牵头强化检查监督,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