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基〔2018〕52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3 16:48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民宗局,市直学校:
    根据市委宣传部等四单位印发的《2018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今年九月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市教体局、市民委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为统揽,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的指引下,以“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为主题,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增强各族青少年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的认同。
    二、活动内容
    (一)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想品德等德育课程,上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并注重在各学科教学中有机渗透。
    (二)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各中小学在活动月期间,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出一期民族团结教育主题黑板报,二是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三是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四是创作一幅民族团结的书法作品,五是写一篇民族团结作文,六是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举办“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征文比赛
    各中小学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学生撰写征文,征文内容突出讴歌民族地区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等。要求思想健康,富于时代气息,文笔流畅,言之有物。体裁以散文(记述文)为主,字数小学生500字左右,中学生800字左右。
    每个县市区按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各推荐10-15篇优秀征文,市直学校每校推荐5篇征文,于2018年10月15日前报市教体局基教科。联系人:陈传福,联系电话:3033016,电子邮箱:xcjwwy@163.com

    附件:宣城市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征文登记表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