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3 信息来源: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学校:

    为做好2018年秋季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确保我市认定工作顺利完成,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安徽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及条件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市所辖范围内。

    (二)、认定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人员,可在符合其他认定条件后,申请直接认定任教学科与其考试学科相一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

    2、未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但系2013年12月31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可在符合其他认定条件后,申请直接认定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相一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

    以上人员中,如申请认定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或考试学科)不一致的教师资格,均须重新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与申请任教学科相一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二、认定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我局负责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二)根据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印发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认定政策解释口径的通知》(教资[2014]7号)精神,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应于每年春、秋两季各开展一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三)2018年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秋季开放时间为:9月11日-12月21日。

    各认定机构设置的网报时间须在上述时间段内,安排网报工作时,请同时在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中做好“认定计划设定”和“现场确认点设置”,以便及时开放网报功能。认定工作安排好后,应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将认定计划报我局备案。 

    三、认定工作程序

    2018年秋季宣城市教育体育局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程序和有关事项如下(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认定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可参照执行):

    (一)认定对象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

    从2018年9月19日至10月17日,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员可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点击“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进行网上注册,提交申请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其他申请人应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

    受理咨询电话:0563-3033021 3033022。

    2、现场审核确认

    申请人须于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到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宣城市昭亭南路与梅园路交叉口西北角)二楼西会议室(电话:0563-2717970)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成功后即完成报名工作,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现场确认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近期免冠同底版一寸照片2张(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

    ②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在我市境内工作而户籍不在我市的申请人,还须提供与所在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③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须提交本科以上学历证书。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须提交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证书,其中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须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④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请语文、幼教学科教师资格者,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申请其他学科教师资格者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⑤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须提供能体现教育学、心理学合格成绩的本人毕业生成绩登记表复印件,以及体现本人参加教育实践环节的鉴定表复印件(成绩表和鉴定表复印件都要由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参加国家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明者,应提交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或打印件。

    ⑥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须提交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⑦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须贴好照片(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并按要求填写完整。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应在网报成功后,采用A4纸从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直接打印(正反两面),无需另外填写。

    ⑧思想品德鉴定表一份。须由鉴定人签字,并加盖鉴定单位公章。

    ⑨体检表一份。本材料由申请人现场确认成功后在工作人员处领取,领取后将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完整,照片贴好,当场交给现场确认的工作人员(体检工作由我局另行统一组织)。

以上所有证书复印件须统一采用A4纸,注意不得将多份证件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二)认定机构审查、发证程序

    1、审查核对申请人网上报名资料和提交的书面材料是否完整一致,完成确认工作。

    2、安排现场确认合格的申请人,到我局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3、在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日(现场审核确认结束之日)起14个法定工作日内作出是否认定的结论,并在宣城教育网上公布。

    4、对经认定符合相应教师资格条件者,颁发《教师资格证书》,并在全国教师资格网络管理信息系统中作出认定记录。《教师资格申请表》一份由本人领取并及时送到档案管理机构存入本人的人事档案,另一份及其他有关材料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归档保存。

    四、注意事项

    (一)每位申请人在同一个自然年度只能向一个认定机构申请认定一种教师资格,不得在不同地方(包括外市、外省)同时申请几种教师资格,否则后果自负。

    (二)根据《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皖教师[2013]9号)等文件规定,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申请人,申请小学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初中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中职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三)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四)高中、中职和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合格的申请人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在11月16日-11月30日到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综合窗口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和批复过的教师资格申请表一份,如委托他人代领,除须提交本人和代领人的身份证外,还须出具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逾期不领,后果自负。

 

    附件: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秋季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日程安排表

 

 

                                                                                                                2018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