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职业教育 > 文件通知

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期(2017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教职成〔2018〕47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0:30 信息来源:职成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期(2017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皖教秘[2018]582号)印发,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期(2017年度)评估结果已经公布,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将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中期(2017年度)评估结果予以公布,请认真落实。

一、我市项目完成情况

我市(不含广德县,下同)入选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库项目59个,广德县入选项目6个。2017年度,我市建设任务完成的项目52个,完成率88.14%,比上年高11.8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比上年进步5位;广德县建设任务完成的项目5个,完成率83.33%,比上年降低16.6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11位,比上年退步10位。

项目类

项目数

2017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2016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完成

基本

完成

未完成

完成率

完成

基本

完成

未完成

完成率

特色示范学校

5

2

2

1

80%

2

1

2

60%

示范专业

18

2

12

4

77.78%

0

14

4

77.78%

示范实训基地

18

5

11

2

88.89%

1

12

5

72.22%

名师工作坊

12

5

7

0

100%

7

3

2

83.33%

现代学徒制试点

4

1

3

4

100%

0

3

1

75%

技能大赛赛点

2

1

1

0

100%

1

1

0

100%

总计

59

16

36

7

88.14%

11

34

14

76.27%

我市2016年、2017年均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9个,占项目数的15.25%,这些项目是:市工业学校、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省级示范特色学校项目;市工业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项目;市工业学校丁美龙、丁艳芳、范建平省级名师工作坊,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谢树方、汪志敏省级名师工作坊;市工业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类省级技能大赛赛点项目。

广德县2016年、2017年均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1个,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省级示范特色学校项目。

我市2017年度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7个,占11.86%,这些项目分别是:市信息工程学校学前教育省级示范专业项目,市生物工程学校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省级示范专业项目,安徽省徽州学校省级示范特色学校项目、旅游服务与管理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项目,郎溪县中专学校会计省级示范专业项目、工艺美术省级示范专业项目、物流管理与服务专业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项目。

我市2016年、2017年均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4个,占项目数的6.78%,这些项目是:市信息工程学校学前教育省级示范专业项目,安徽省徽州学校省级示范特色学校项目、旅游服务与管理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项目,郎溪县中等专业学校会计省级示范专业项目。

广德县2017年度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为:迟传兴机电应用技术专业省级名师工作坊建设项目。

二、各县市区、项目学校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类

项目数

2017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2016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完成

基本

完成

未完成

完成率

完成

基本

完成

未完成

完成率

市直

(皖南医药卫生学校)

3

0

3

0

100%

1

2

0

100%

宣州区

13

1

10

2

84.62%

0

4

9

30.77%

市信息工程学校

9

1

7

1

88.89%

0

0

9

0

市生物工程学校

4

0

3

1

75%

0

4

0

100%

郎溪县

(郎溪县中专学校)

6

0

3

3

50%

0

5

1

83.33%

宁国市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11

5

6

0

100%

4

5

2

81.82%

泾  县

(市工业学校)

13

10

3

0

100%

6

7

0

100%

绩溪县

(安徽省徽州学校)

8

0

6

2

75%

0

6

2

75%

旌德县

(宣城旅游学校)

5

0

5

0

100%

0

5

0

100%

广德县

(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

6

2

3

1

83.33%

3

3

0

100%

各县市区2017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率排序依次是:泾县、宁国市、旌德县和市直、宣州区、广德县、绩溪县、郎溪县。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率比上年进步的有:宁国市、宣州区;比上年退步的有:郎溪县、广德县。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质量比上年进步的有:泾县、宁国市、宣州区;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质量比上年退步的有:郎溪县、市直、广德县。

各项目学校2017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率排序依次是:市工业学校、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和宣城旅游学校、市信息工程学校、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安徽省徽州学校和市生物工程学校、郎溪县中专学校。项目建设任务完成率比上年进步的有: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市信息工程学校;比上年退步的有:郎溪县中专学校、市生物工程学校、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质量比上年进步的有:市工业学校、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市信息工程学校;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质量比上年退步的有:郎溪县中专学校、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皖南医药卫生学校。

三、项目建设部分“验收指标”存在的问题

(一)省级示范特色学校项目

  1. 办学条件尚未达标

(1)校园占地面积(300亩)。安徽省徽州学校为140亩;市信息工程学校为180亩;郎溪县中专学校为263亩。

(2)校舍建筑面积(8万㎡)。安徽材料工程学校为3.05万㎡;安徽省徽州学校为4.65万㎡;郎溪县中专学校为5.6万㎡;市工业学校为5.71万㎡;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为6.91万㎡。

  1. 师资队伍尚未达标

(1)“双师型”教师比重(70%)。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实习指导教师比重为68.1%。

(2)行业企业兼职教师比重(20%)。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兼职教师占专任教师编制的2.3%;市工业学校12.7%;郎溪县中专学校为14.2%。

  1. 办学规模尚未达标

(1)学历教育在校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3000人)。安徽省徽州学校1498人(全:652人,非:846人);郎溪县中专学校2924人(全:2004人,非:920人);市信息工程学校2933人(全:2650人,非:283人)。

(2)职业培训(2000人次)。安徽省徽州学校1700人次;郎溪县中专学校1682人次。

(二)其他项目另行分析。

四、项目建设工作要求

  1. 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领导统筹力度。省级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目前项目建设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决战验收阶段。各项目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好各项目建设,要确保所有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按期通过省级验收。校长是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项目建设,及时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加大项目建设的统筹和调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加强对项目学校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分管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要把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经常深入学校了解情况,指导和帮助学校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 进一步梳理摸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各项目学校要组织项目建设团队对照建设标准和评估验收指标体系,梳理项目建设中的薄弱环节、问题和尚未达到的指标,结合省、市级专家评审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对于前两年未完成的建设任务,要限期逐项补缺补差;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尤其是连续两年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要狠下功夫全面地整改到位,要确保建设期满能通过省级验收。
  3. 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各项目学校要全面梳理项目建设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做好资金的使用安排,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同时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规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过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学校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分析报告。

 

2018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