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通知通告

关于印发《宣城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0 信息来源:体产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

    为贯彻落实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改革政策,进一步明确“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优化审批程序,强化监管措施,我局制订了《宣城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积极宣传,加强指导,促进全市体育系统“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顺利推开。

 

 

 

                                                                           2018年11月28日

 附件

宣城市教体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政办〔2018〕24号)精神,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体育局工作要求,结合我市高危险性体育产业项目工作实际,制定我市体育产业涉及项目“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审批方式改革,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激发商事主体创业活力。

    二、具体事项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

    三、改革方式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自2018年11月10日起,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将采取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的方式进行管理。

    四、优化审批流程

    (一)制定优化准入服务具体措施,并向社会公示。

    (二)精简审批材料。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申请材料中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获取、核验。

    (三)压缩审批时限。将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

    (四)推行审批公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主动公开审批办理环节和办理进度。

    (五)推进体育部门“互联网+”政务。全面推进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一网通办”。

    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一)实施协同监管。厘清工商、体育部门市场监管职责,建立登记注册、行政许可、行业主管相互衔接的市场监管机制,推进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制度。建立市场监管信息互联共享机制,推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实现工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提高监管效能。

    (二)实施自律监管。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自治自律,推进行业自律,促进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

    (三)实施社会监督。积极发挥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等专业服务机构在鉴证市场主体经营资质等方面的监督作用,依法委托具备法定资质的专业技术机构进行检查、检验、检测。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畅通公众知情和参与渠道,健全公众参与监督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强化舆论监督。

    (四)实施分级监管。市、县(区)实施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县(区)体育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属地管理。市级体育部门,按照审批权限,对辖区内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监管,督促县(区)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联合工商、卫生、消防等部门,进行定向抽查。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印发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