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国培送教下乡 引领教师成长

作者:方美燕 发布时间:2019-01-10 17:29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8日,旌德县国培计划(2018)小学语文送教下乡第四次教学研讨活动在版书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例示范、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上午老师们一起观摩了三节精彩的展示课。来自梓阳学校的张琼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习作《介绍一种物品》。张老师以谜语导入新课,渗透写作方法的指导——抓住事物特点进行描写。教学中,老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和触手可及的熟悉的事物及简练的语言,使学生顺理成章地把握了介绍物品的方法。沈建豪老师在执教三年级《手术台就是阵地》一课时别出心裁,精心设计了词语教学,以词语引领全篇教学,感受人物形象。整堂课以“阵地”引入,由“阵地”结束,前后呼应,浑然一体。版书小学的吕华丽老师在教学《狐假虎威》一课时运用激励性的评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师注重朗读指导,对比读、表演读,多样的形式使读书充满了趣味性。

5.jpg

1.jpg

6.jpg

QQ图片20190109170352.jpg

下午,与会老师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三位示范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和自我反思,观课教师围绕三节示范课纷纷发表了自己听课后的见解和感受。梓阳学校的喻迎春老师以《浅谈小学低年级语文复述教学策略》为题,介绍了小学低年级语文复述教学常用的教学方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本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使教师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