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城市提前谋划2019年义务教育 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5 11:24 信息来源:宣城市义保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全面总结自评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基础上,宣城市着力抓好2019年民生工程启动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提前准备。

       一是提前对接,赢得主动。2019年1月14日,市教体局召开义保工作调度会,部署2019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各项工作,明确职责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财政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提前开展义务教育经费资金测算工作,确保了资金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宣传,强化力度。积极落实省、市民生办要求,利用春节假期外出务工家长返乡过年的时机组织各学校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面向全体家长再次广泛宣传义保机制政策,加大义保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义保民生工程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做到先人一步干在前。

       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根据市义保民生工程领导组及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推进2019年义保工作提前实施,资金提前发放到位,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

       四是筹措资金,提高监管。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的目标,要求各县市区足额保障义保民生工程资金,做好2019年义保民生工程财政预算,建立“预拨+垫付”机制,确保义保民生工程资金足额配套、及时拨付,确保民生工程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同时,强化资金监管,义保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项审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发挥民生资金效益。 (宣城市教体局义保办)

 

2019011515332211_g1uvhVev.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