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宣城市2019年中小学(中职)电脑制作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5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教育工作,普及信息技术知识,提高中小学生、中职学生信息素养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中小学生、中职学生创新热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中小学生(中职)电脑制作评比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二、项目设置

本届电脑活动内容分为“数字创作评比”和“创客竞赛”。

数字创作评比项目:

项目名称

小学组

初中组

高中组

中职组

电脑绘画

 

 

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

 

 

电脑艺术设计

 

 

电子板报

 

 

 

网页设计

 

电脑动画

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

 

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

 

 

3D创意设计

 

 

 

3D创意设计(创新未来设计)

 

 

3D创意设计(未来智造设计)

 

 

微视频

 

 

计算机程序设计

注:表格中打“○”代表该组别设置对应项目;为配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将在有关项目中设置“世园会”专项,另行通知。

创客竞赛项目:

小学组(四年级及以上):创意智造

初中组:创意智造

普通高中组:创意智造

三、活动要求

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以《第二十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南》为准,宣城教育体育信息网、“宣城市中小学电脑制作”QQ群可下载。

四、报送方式

参赛学生作品必须按照要求上报作品信息,并填写“推荐作品登记表” 及“作品创作说明”,以县市区为单位于2019年3月11日前报市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电话:3033026,电子信箱:1695505255@qq.com。

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和 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作品,参赛学生按活动指南要求直接报送。同时要求报市装备中心评选。

四、评比形式

本次评比活动将设一、二、三等奖。市教体局将组织专家评审组,根据评比标准进行严格评比。同时,按省文件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参评。参评作品应按照文件要求报送,不按要求报送的作品不得参评。本次活动不收参评费。

本次评比活动设县市区优秀组织奖单位2个,学校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参加市级评选学生数占单位学生总数比例和获市级奖数量及奖次综合评定。

五、相关要求

(一)中小学电脑制作评选活动是全国性评选活动,每年进行一次,获奖情况是学校信息技术教学成果的体现,各县市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应给予高度重视,把它作为一项常规性重要工作来抓,既要重视本年度组织工作,更要着眼于明年的组织工作。一件优秀作品需要师生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打磨才能产生。县市区电教部门、市直学校要大力宣传、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做好培训、指导等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同时,要关注活动新项目,创造条件进行新项目制作,填补本辖区新项目参评作品的空白。

拟参加创客竞赛项目的中小学应及时与本县(市、区)电教馆联系,将给予重点支持。

(二)市教育技术中心已建立了“宣城市中小学电脑制作”QQ群(168535109),参与活动的师生可加入QQ群进行交流,群里有在电脑制作方面有专长的教师热心为师生服务。

(三)各县市区电教部门务必按文件要求时间报送,否则影响市级评选后的会诊和二次修改提升工作,导致在全省评比中竞争力下降。

 

附件: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南(只提供网络下载)

 

 

                                 2019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