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召开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7 信息来源:宣州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3日,宣州区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会议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何峻、副部长周红兵、区教体局局长章立本、副局长盛富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成员、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校长等,会议由盛富国主持。
    会上,周红兵带领学习了《宣州区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方案》,盛富国宣读《关于成立宣州区第二届名师工作室的通知》,章立本就名师工作室建设谈了几点看法,要求名师工作室成员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要多开展活动,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要开展统筹调研,送教下乡,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朱春华、朱长友分别发言。朱春华作为连续两届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她从坚持一个目标,落实两项任务,培养三种能力,贯彻四个原则,抓好五个环节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朱长友作为新一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承诺执行要求、履行职责,树立“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共同发展”的教育观念,通过教师培训、送课下乡、课题研究、听课评课等多种形式提高工作水平,实现“让骨干教师成名,让名师更名”。
    何峻指出,人才的培养应摆在组织部门工作的头等位置,成立名师工作室是区教体局的头等大事,要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对教育人才的培养;学校要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上下功夫,特别是中、高考要注意质量提升;健全激励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培养一批骨干教师。
    本次会议上,宣城二中“朱长友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和“张保定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宣城六中“葛福寿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和“魏明贵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宣城四小“陈文化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宣城二小“蔡旭东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宣城一幼“朱春华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共7个名师工作室获得了授牌,覆盖了从幼儿到高中的各个学段。宣州区将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力求推进人才队伍发展,培养一批省内外知名、市内引领、区内辐射的名师和打造一支数量适宜、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骨干教师队伍来提升教育名师品牌,共创宣州教育事业美好的未来。

2.jpg

3.jpg

4.jpg

7.jpg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